linux的ubuntu系统搭建临时的FTP服务

347次阅读
没有评论

前面已经提到了可以直接使用 Sftp 来访问 Vps,如果需要临时的搭建Ftp,则按下面的指南进行。

下载 pyftpdlib 库

在 Putty 使用如下命令,下载 pyftpdlib 库并解压缩。

cd /root
wget https://pypi.python.org/packages/a8/f8/0f6db156898616dbcbd7bf865660295c81479071ab0fcd1898fe1b3a4fc4/pyftpdlib-1.5.1.tar.gz
tar xzvf pyftpdlib-1.5.1.tar.gz

解压缩完毕后,我们可以临时开启ftp了:

开启匿名ftp服务

开启匿名ftp服务,主目录为 /var/www ;默认是21端口;-d 是设置主目录。

cd /root/pyftpdlib-1.5.1/
python -m pyftpdlib -d /var/www

运行该命令后,客户端就可以使用 anonymous 帐号登录,下载了。

按 Ctrl+C 结束 Ftp 服务器。

开启允许写入ftp服务

添加 -w 参数即可允许写入,不可以长时间开,小心被其它人删除数据。

cd /root/pyftpdlib-1.5.1/
python -m pyftpdlib -w -d /var/www

运行该命令后,客户端就可以使用匿名帐号登录,下载和上传了。

登录ftp的账号

IP: VPS服务器的IP 用户名: anonymous 密码:随便输入一个邮箱即可。

关闭ftp服务

直接关闭终端就会退出ftp服务,如果不想关闭可以同时按下 ctrl+c 退出ftp服务。

 
吾爱互联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吾爱互联 2016-09-18发表,共计641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评论(没有评论)
载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