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便宜】利用cloudflare做自建CDN内容分发

305次阅读
没有评论

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,利用全球最低价的对象存储加上 cloudflare,自建内容分发CDN。(为什么便宜?因为对象存储 1G=0.005 美金,合 0.033 人民币,阿里云最便宜的归档对象存储的价格,而用 cloudflare 以后,流量不要钱!)

所以只是支付了最便宜的存储的价格(而且免费送 10G 存储)

第一步:注册 b2 对象存储

访问网站: 点此进入
然后选择 b2 cloud storage,之后注册账号登录。

登录您的 Backblaze B2 帐户,找到(或创建)包含CDN内容的存储桶。请注意:CDN的存储桶必须是公开的(也就是必须是 public)。

第二步:确认直链地址可用

显示文件的 URL 应该是 https: //f000.backblazeb2.com,https://f001.backblazeb2.com,

或类似的东西。单击该链接可以转到该图像。请注意:如果单击此链接生成并出现错误,则存储桶可能是私有的而不是公共的。从 B2 Web UI 切换存储桶的公共/私有状态。

第三步:配置 Cloudflare 以使用 B2

访问 https://www.cloudflare.com/a/sign-up 并登录您的帐户(或注册帐户)。

第四步:配置 Cloudflare 以使用 Backblaze B2 存储桶中的内容处理对您域的请求

将您的域添加到屏幕底部,然后点按扫描。Cloudflare 将从 DNS 读取您的域名配置。扫描完成后,按“继续”。

第五步:添加 DNS(域名系统)记录

从 Backblaze B2 存储桶馈送的网站的每个部分都需要特定条目。例如,某个网站可能有单独的照片和视频区域。重新映射的照片如下所示:

  1. 从记录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 CNAME。
  2. 输入您的主机名。
  3. 从第一步开始指定 B2 公共 URL。例如,f000.backblazeb2.com。
  4. 按“添加记录”。

第六步:完成 DNS 记录

点击状态下的灰色云。这应该把它变成橙色的云。

附录:

1.更改域的名称服务器
为了让 Cloudflare 在 B2 存储桶上映射您的域,Cloudflare 必须是您域的域名服务器。这通常是从您的域名注册商网站完成的。请注意: 更改域名设置时请务必小心。如果您没有正确执行此操作 – 您的域名可能会暂时从互联网上删除,直到设置得到纠正。

一旦进行了此更改,更改最多可能需要 24 小时才能在 Internet 上传播。

2.确保 SSL 设置正确。

确保您的 SSL 设置已设置为“full”。这是默认设置。 请注意:Backblaze B2 仅支持安全(HTTPS)连接。

如果您对如何在 Cloudflare 中设置 SSL 设置有任何疑问,请查看:https://support.cloudflare.com/hc/en-us/articles/200170416-What-do-the-SSL-options-mean-
这文章将向您展示如何确保 Cloudflare 使用 FULL 模式将 SSL 用于原点。

3.最终成品

传播 DNS 更改后,域将直接从 Backblaze B2 云存储桶提供数据。Cloudflare 配置屏幕将显示状态为活动状态。

浏览到您的域,然后是/file// filename 将显示您的文件。

例如,从上面的屏幕截图中,https://photos.sarahandnilay.com/file/nilayp/img.jpg 映射到 https://f001.backblazeb2.com/file/nilayp/img.jpg

请注意,这仅适用于 https://或 SSL。Backblaze B2 不支持未加密的 HTTP (http://)。

演示地址:https://cdn.kaopu.tech/file/cdndemo/bootstrap-4.1.3-dist.zip

 
吾爱互联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吾爱互联 2020-01-05发表,共计1528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评论(没有评论)
载入中...